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2010年现代医药统计学系列讲座第一部分圆满完成

        2010年12月3日,“2010年现代医药统计学系列讲座”的最后一个模块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顺利结课。至此,该系列讲座的第一部分(共计三个模块)的课程已顺利结束。

      “2010年现代医药统计学系列讲座”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上海生物统计论坛首次合作开展,吸引了统计学专业及临床研究领域相关人士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他们分别来自50余家制药企业、医疗机构、CRO及科研院校。

        第一部分的三个主题模块均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林燧恒教授主讲,内容从“α、β、p值的基本知识”到“临床试验中的混合模型及Bayesian理论方法”,由浅入深、逐步将纯粹的统计学理论知识联系到临床试验实践中,使广大学员对统计学知识在临床试验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好地领悟到统计学在临床试验领域的重要意义,也由此激发了更大的兴趣和学习热情。林教授在课前的悉心准备、课上幽默风趣的讲课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及互动游戏、以及课后的耐心答疑解惑使得本系列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广泛的好评。

        而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则充分发挥出我中心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宗旨及资源优势,加强了与临床研究相关专业机构论坛的联系,聚集了行业人气,为广大统计学专业及临床研究领域专业人士提供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本系列讲座的第二部分也将于明年2月至3月在上海举办,主要内容为I期试验和PK/PD设计和分析必要的统计学方面知识,届时华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张菁教授及复旦大学药学院的李端和程能能教授将分别进行4个模块的讲课。

讲师简介:林燧恒(Henry Lynn)博士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教授
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其擅长的研究领域包括纵向数据分析、缺失数据分析、临床试验、骨质疏松症、HIV病毒感染及哮喘等。具有20多年医学统计相关工作经历,在大学院校、企业和政府部门都曾担任重要职务。)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