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WHO世卫组织“贫困地区传染性疾病诊治技术和创新平台主题第二届专家组会议暨利益攸关者论坛”在沪顺利召开

        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的“贫困地区传染性疾病诊治技术和创新平台主题专家组第二届会议暨利益攸关者论坛”于2010年8月30日至9月2日在上海顺利召开。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的甘荣兴主任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及论坛,中心的主任资深顾问王明伟博士作为WHO的主题专家组成员之一,则担任了本次会议的主持。SCRC培训部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的会务支持与协调工作。

        将创新及技术用以防治贫困所致传染性疾病一直以来都受到世界卫生大会的关注,并已将其列入联合国的千年发展战略目标——要建立一个适合开发新药、疫苗和诊断产品,提供健康食物和清洁用水,防止病媒传播,并能有效监控的综合平台。而现有私立及公有的创新及技术系统都存在着结构性欠缺。为应对这一挑战,由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共同发起的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于今年成立了“贫困地区传染性疾病诊治技术和创新平台主题专家组”,旨在获取、评价及整合全球的科学研究信息,分析在贫困地区传染性疾病的诊治中所存在的困难,并进一步判断和预测对于相关创新及技术的需求。

        为此WHO世卫组织特别成立了主题专家组,并就此问题召开了本次会议及论坛。会议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出席会议的除了来自16个国家的专家组成员外,国家科技部、卫生部及上海浦东新区政府的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与会者对主题专家组根据“防治贫困所致传染病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公共卫生形势”所提出的创新和技术目标、计划、需求和重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拟办的各类活动及其预期产出各抒己见,并为确立方案的执行和形成最终文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