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临床研究方案的制定”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0年8月12日,为期一个月、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共同合作的“临床研究方案的制定”系列培训成功落下帷幕。
 
      作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龙华医院在恶性肿瘤和骨退行性病变领域设立了重点学科,并开展了相关的临床研究工作。此次与我中心合作,由中心联合各部门师资,针对该院申请的国家级研究项目,结合ICH-GCP实施标准,与研究人员共同探讨项目方案的修改制定工作。
 
      此次系列培训紧紧围绕研究项目,中心质量保证部总监许丽英女士从方案制定的准备工作及制定、修订入手,与学员一起讨论修改;中心主任特别顾问金丕焕教授、生物统计部门总监邓伟博士重点就临床研究方案中的统计部分提供建议和设计思路,中心独立伦理委员会秘书刘闵在伦理问题和知情同意制定方面与学员们展开讨论。来自龙华医院肿瘤科、骨科和临床研究基地的骨干学员们,在系列培训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讨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仍能认真完成课后练习,培训活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的成功建立在真正了解医院培训需求的前提下,发挥我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在强化研究人员项目管理能力的同时,也起到了互相交流、互惠合作的作用,并为下一阶段双方的深入合作开创了新的方向。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