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不断探索中的培训工作新方向和新模式--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临床研究方案的制定”专题培训正式启动

      2010年7月1日,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共同合作的“临床研究方案的制定”系列培训于龙华医院正式启动。
 
 
      为提高研究型医院整体素质,提升中药临床研究水平,自2009年龙华医院与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以来,龙华医院积极参与相关培训活动,并结合该院临床研究实际要求,由中心为其研究人员量身定制,以国际化实施标准,从“方案制定的准备工作及制定的过程”、“临床研究方案的撰写及修订”、“临床研究方案中的统计设计”和“伦理问题/知情同意的制定” 四个模块入手,结合该院目前在骨科、肿瘤科的研究项目,旨在强化研究人员实施临床试验所需的知识技能,达到能够独立高效地进行项目管理的目的。
 
      龙华医院对此次与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合作的培训项目十分重视,首次培训组织了25名来自临床研究一线的医生参加。正式培训前,王拥军副院长专程到场发言致辞,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项目策划和筹备工作的专业和严谨,并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双方今后更密切、互利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首次培训由中心质量保证高级总监许丽英女士主讲,紧紧围绕龙华医院正在开展的研究项目,具体分析试验方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学员一起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在培训过程中,龙华医院的学员们都以认真积极地态度全程参与,在实践环节更是热烈发言,与培训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得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教学评估结果,并为下一阶段的深入培训工作开创了一个新方向和新模式。同时,中心在与医院临床研究基地的合作中积极探索了发展的契机,将公共服务平台与市场化运作进行了有效结合。(SCRC 培训部 供稿)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