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2010年第二届临床研究质量保证(QA)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0年4月23-24日,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临床研究质量保证(QA)专题研讨会”在上海神旺大酒店顺利举行。
 
      担任本次临床研究QA研讨会的培训讲师均为在临床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高级专家,其中包括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主任李华芳,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郭正非,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许俊才,QA高级总监许丽英。同时,我们还特别邀请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曹彩主任,从监管者的角度深入剖析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美国方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丹专程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培训主题围绕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开展,内容覆盖临床研究稽查方案、计划、标准操作规范、如何面对Ⅰ期临床试验视察和稽查、如何回应稽查中发现等问题,还就临床试验中的数据系统验证等热点课题进行讲解,吸引了近50位专业人员前来参加。他们主要来自国内临床药理基地和国内外各大制药企业,如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肿瘤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龙华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等知名医院,以及强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信国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裕医药有限公司、美国方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医药企业,还有来自北京的解放军三○七医院、阜外心血管医院和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与会嘉宾。
 
 
      本次研讨会预留了大量充裕的交流时间,针对培训讲师提出的最新案例进行了讨论,通过培训讲师细致、透彻的案例讲解,有助于与会者提高实际业务操作能力。互动式的交流讨论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于提高临床研究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具有很大帮助。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培训部)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