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2009年首届美国临床研究专业协会(ACRP)临床研究协调员(临床研究护士)CRC培训顺利举行

      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美国临床研究专业协会(ACRP)联合举办的“2009年首届临床研究协调员(临床研究护士)CRC培训”于2009年12月18-19日 ”在上海成功举行。
 
      随着我国临床研究工作的日益完善,临床研究协调员(临床研究护士,CRC)开始出现,这一职业对于整体上协助临床研究者(PI)实施、协调及管理项目起着重要作用。为促进临床研究国际交流,本次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特别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临床试验中心护士长、ACRP协会资深讲师黎明宝女士(Maria, Ming Po Lai)进行授课,主要针对CRC在临床试验过程中的职责、专业分工,以及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贯彻GCP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此次培训学员共计15名,主要来自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临床研究护士及卫材(中国)药业等制药公司的临床研究员。此外,台湾财团法人德泽医学研究基金会董事及相关研究人员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活动。两日培训期间,来自两岸三地的学员与讲师就临床研究护士在研究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和工作方法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对各地临床研究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这样的培训模式,学员们纷纷表示认可,相信本次活动对于推动临床研究学术交流、提升两岸三地临床研究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