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开展国家二级学会设立的肿瘤康复专项课题评审工作

       恶性肿瘤仍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首要病因之一,为了切实提升肿瘤防治、肿瘤康复的临床研究水平,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以下简称“学会”)在国内首次在学会设立肿瘤康复专项临床研究课题,并对通过评审的课题给予立项资助。
       为了真正做好本次立项评审工作,同时基于公平公正的考虑,学会特意委托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及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进行临床科研培训以及第三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


       本次课题评审是针对学会下设的郑州中医院基地定向开展,课题分为重点、面上及培育3大类别,面向该基地所在医院全体与肿瘤康复相关的多个学科,包括肿瘤内科、介入科、消化内科、康复科、药剂科、营养科、乳腺外科以及神经外科等。经过严密的组织实施,立项评审工作于本月11日至15日以函审、会审的形式开展,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以及中心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参与。为了申报者能够写出更好的标书,今年6月,中心的两位临床研究专家分别就《真实世界研究研究设计与案例探讨》、《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法规培训》开展“实战化”培训,并与拟申报课题的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和答疑。‍
       本次评审工作是中心首次承接国家二级学会发起的课题评审工作,为今后开展相关评审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中心长期致力于国内临床研究能力水平提升,后续将以本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平台建设,丰富临床研究的第三方职能,同时聚焦肿瘤康复学科,力争为国内肿瘤康复学科的临床研究能力提高做出一份贡献。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