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研究伦理基础培训课程顺利举行

      2021年6月19日,由上海市徐汇区卫健委组织指导,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后称“委员会”)、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后称“临床中心”)、上海市徐汇区医学会共同主办的“研究伦理基础培训课程”在徐汇区医学会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市徐汇区医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建元出席并致辞,委员会副主委陈佩、临床中心副主任高婵琴主持培训。来自徐汇区近25家区域医疗单位的160余名临床和科研人员参与培训,并与授课专家进行充分、激烈的问答讨论。

     

      本次培训针对二级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实际研究问题进行课程设计,邀请了委员会、临床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9位专家学者授课,围绕研究伦理的基本知识和IIT研究的常见方法两项主题展开。课程中探讨了临床研究伦理审查的历史、伦理委员会的组成与架构,解读了生物安全法和人遗条例、知情同意的基本元素与文本撰写要点,讲解了临床研究课题申报的选题与技术路线的设计、方案设计的风险控制、受试者隐私保护和个人信息安全,介绍了常见临床研究的随机化、IIT研究伦理考量的科学因素和伦理委员会的工作流程。

     

      随着区域、基层医疗机构的科研投入不断加大,科研水平稳步提升,本次培训受到了一线科研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满足了其对研究伦理知识培训的迫切需求,加深了其受试者保护意识,从而为更好地保障研究受试者的安全和权益,促进负责任、高质量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受到以下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按讲课先后顺序排列)

朱伟(委员会副主委、复旦大学生命伦理学副教授

陈佩委员会副主委、上海生殖健康伦理专家委员会主任)

胡晋红(委员会委员、市卫健委医学伦理专家组成员、长海医院教授)

冯铁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讲师、临床研究中心统计师)

丁睿委员会专家、挪威船级社信息安全与隐私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

郑宁委员会专家、上海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伦理委员会主任)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