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卫健委、市卫健委一行莅临中心开展关于《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专题调研

        2021年5月8日,国家卫健委、市卫健委一行莅临中心开展关于《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的专题调研。出席本次调研的领导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规划评估处处长刘桂生、干部邱英麒,上海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倪元峰、调研员王剑萍。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庆澧、副主任委员陈佩、朱伟、委员及专家伍蓉、胡晋红、应健中、奚益群、陆麒,中心主任甘荣兴、副主任高婵琴等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办法》中二级医院建立伦理委员会、区域伦理委员会、委托审查、协作审查、免除知情同意、科研诚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有针对性的讨论。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生命伦理学研究所于今年4月2日共同举办了“保护人类受试者和促进负责任的科学研究”研讨会,围绕国家卫健委于3月16日发布的《办法》展开了广泛而全面的讨论,并向国家卫健委提交了《专家建议》。本次调研活动正是基于《专家建议》而开展的针对性调研,旨在更加深入了解一线伦理工作者面临的实际情况与诉求,从而为《办法》的出台提供更加切实可行的理论与实践支撑。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