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医学伦理委员会评估(论证)中心筹建第二次论证会暨联合推进上海医学伦理审查体系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上海医学伦理委员会评估(论证)中心筹建第二次论证会暨联合推进上海医学伦理审查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甘荣兴主任、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前任主委、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名誉会长马强联合主持。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高蝉琴、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胡庆澧主任、上海市医学会科研伦理分会主委奚益群、前任主委伍蓉;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会长杨放(因会议冲突请假,改用书面征求意见)、前任常务副会长陈佩等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得到了具有学会专家和相关部门领导双重身份的上海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张勘、宣传处处长王彤、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上海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谭鸣等莅临与指导。
        会议听取了建立医学伦理审查评估(认证)中心的论证报告,并进行充分讨论,就现阶段 “联合推进上海医学伦理审查体系建设”达成了共识。会议认为:
一、根据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要求及我国医学科学发展的实际需要,推进医学伦理审查体系建设已经成为21世纪生命科学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维护受试者权益的制度性安排。上海应当创造条件,在政府主导下尽快建立符合市场运行规则的、专对机构医学伦理审查体系进行论证评估、提升质量的机制与法人机构。
二、上海是我国最早开展医学伦理教学、研究与审查工作的省市之一,在医学与伦理学方面具有学术研究活跃、医学创新能力强、医学科研单位众多、医学研究课题总量名列前茅、医学伦理学与生命伦理学专家集聚、医学科研和医疗单位医科院校伦理委员会建设发展态势良好、相关学会组织健全等优势与特点。上海具备建设医学伦理审查体系评估(论证)专业机构的良好基础条件。
三、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作为国内首家完全由政府主导,具备医药临床研究前沿综合优势,符合国际规范和技术标准的创新医药临床研究核心机构和资源服务公共平台,具有其天然的优势和社会责任,可以从场地、人员配备及经费等方面提供硬、软件支持。
        会议各方同意共同参与建立“上海医学伦理审查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同意以专家为主体建立“上海医学伦理审查体系建设指导委员会”,同意在上海医药临床中心设立工作平台——秘书处,以递进方式分阶段协同推进上海医学伦理审查体系与评估(论证)中心建设,会议通过了《2018.10.26共识》。
        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还有: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疗事业部部长赵蓉,市卫计委科教处副处长王剑萍,以及有关专家领导杨佳泓、林云等。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