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发展中心一行莅临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来访调研

        2018年7月11日至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规划处处长刘桂生及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代涛一行在上海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对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是为全面了解我国生物样本库开放共享工作开展情况,探讨现阶段生物样本资源开放共享方式、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积极探索有效解决措施,以全面落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18〕48号)、《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6〕50号)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发展中心一行参观了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实验室(上海枫林医药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和大数据中心,并听取了甘荣兴主任的工作汇报。甘荣兴主任介绍了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的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设立背景、内部组织管理模式、基本建设和运行情况、开放共享制度建设情况、服务效果和收益等,并研究讨论了目前生物样本库开放共享所遇问题、解决措施及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发展中心一行对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过去几年所做的专业化、国际化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中心在机制体制上突破创新,在标准、技术、机制研究、对外服务等方面的共享工作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为科技资源共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