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2017年中国生物样本库及精准医疗国际研讨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2017年12月1日上午,2017年中国生物样本库及精准医疗国际研讨会(Annual Biobank China)在长沙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南大学与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为大会主席,曹亚教授、中心主任甘荣兴、黄菊芳教授、Jim Vaught教授、Jan-Eric Litton教授、Andrew Brooks教授为大会联合主席。陈翔、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物资源与安全处处长刘静、湖南省科技厅副厅级巡视员刘琦、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等分别致辞。

        本届ABC 2017会议聚焦于生物样本库标准化建设和质量控制,大型队列研究,法规建设,伦理要求,大数据、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应用,生物样本库可持续发展以及多网络模式等内容,紧密围绕“精准医疗”发展的需求,设置专业化主题供与会专家深入研讨。本届会议汇聚了全球最知名的生物样本库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样本库负责人,共同为中国乃至世界生物样本库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中部地区建立首个“生物银行”分享实践经验。该生物银行的建设是中南大学牵头、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分布式人类遗传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示范”重要任务之一。
 
                                                                        
 
        会上,美国科学院Timothy R. Billiar院士、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中国科学院卞修武院士等就生物银行规范化建设、生物样本库助推精准医疗战略实施等进行了精彩报告,分别发表了题为《急救中的病人分层管理》、《促进智能医疗:让个性化的精准医疗服务大众》、《肿瘤异质与个性化医疗》等主旨演讲。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物资源与安全处处长刘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尔丹、以及Jan-Eric Litton 教授、胡庆澧教授和罗学港教授等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血库协会、国际生物样本与环境资源协会、欧洲生物样本库与生物分子资源研究基础设施和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北京大学等近十个国内外组织和一流大学、科研院所的数百名生物样本与精准医疗研究领域一流专家围绕10个相关会议主题和4个特色交流活动进行近60多个报告,来自8个国家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中心展台吸引了大批业内人士驻足观摩,也与国内外专家一同交流分享了中心在“精准检验,精准医疗”等领域的实践,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中心也将继续与国内外专家开展合作, 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