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2日,工程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工程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中心聘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研究院赵国屏、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胡庆澧分别担任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此次委员涵盖了全国生物样本库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褚嘉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肖世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病理学研究所张厦、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黄菊芳、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王从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康晓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刘世建、复旦大学杨亚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王伟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缪有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熊燕。本届委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共有15名委员。
        本次会议由赵国屏院士主持,工程中心副主任阮亮亮博士汇报了工程中心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工程中心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予以说明。会上,专家经讨论论证,认可以标准化为导向的生物样本检测保存体系;以项目为基础的生物样本收集和利用体系;以信息共享为目标的生物资源描述框架体系。
        专家组对工程中心日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工程中心发挥自身优势,明确工程中心的技术特色,不断提升特色水平;明确政策特色,逐步加强政策落实;明确数据规范,努力细化规范条列;并进一步尝试并发展基金支持体系,开展补短板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组织的工作,同时加强与临床部门的合作,实现技术与知识的普及。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