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代表参加全球生物样本库会议(GBW 2017)

        2017年9月12日至9月16日,中心主任甘荣兴和中心样本部总监阮亮亮应泛欧洲生物样本库与分子生物资源研究中心(The Biobanking and Bimolecular Resources Research Infrastructure-European Research Infrastructure Consortium,简称“BBMRI-ERIC”)的邀请,赴瑞典参加由BBMRI-ERIC举办的全球生物样本库会议(Global Biobank Week 2017,简称“GBW 2017”)并做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参会各方就共同关注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基本上实现了预定目标。
        本次会议是由BBMRI-ERIC发起,近千位生物样本库领域的杰出代表参与此次会议。该会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生物样本库建设实践经验,共同研究讨论生物样本库未来发展方向的高级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讨论了样本分析前和分析中质控,伦理、数据与样本共享机制、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关注未来生物样本库的发展,基因组学的质量控制以及各方在样本库实践过程中的其他成功案例。
        会议期间,甘荣兴主任和阮亮亮总监积极与当地生物样本库进行沟通和交流,学习了国外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经验,向国际介绍了上海生物样本库的工作情况,推动了对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在一些合作领域达成了共识。通过与各方的交流,深入了解欧美等国在生物样本库建设和转化医学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潜力等状况,达到了沟通交流、扩大影响、加深友谊和合作共赢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上海生物样本库对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同时,通过对比分析,也使中心比较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工作中的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今后学以致用,改进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心一直注重与国际性样本库组织的合作,中心未来也将深入与BBMRI-ERIC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心在样本库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从而推动中国生物样本库的建设发展。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