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主任甘荣兴研究员受聘担任BBMRI-ERIC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参加BBMRI-ERIC执行的“ADOPT科技专项”国际评估会议

        2016年3月15日至18日,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甘荣兴研究员受聘担任泛欧洲生物样本库与分子生物资源研究中心(The Biobanking and Biomolecular Resources Research Infrastructure-European Research Infrastructure Consortium,简称“BBMRI-ERIC”)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出席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办的由BBMRI-ERIC获得欧盟Horizon2020科技重大专项资助的“ADOPT科技专项”国际评估会议。BBMRI-ERIC是由17个欧盟成员国和1个国际组织参加的、经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的科技支撑平台法人实体机构,是欧洲涉及正常人群和疾病患者的生物样本库和数据的政策法规、社会伦理、资源保藏、技术支撑、合作共享的管理和服务机构,是目前欧盟在健康领域规模最大的科技支撑管理与服务机构。
        此次参加国际评估会议的五位受聘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芬兰、瑞典和中国,是国际生物样本库领域的顶尖科技人员。国际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由现任EMBL理事长、欧盟科学委员会执行委员、欧盟科学基金会执行委员、芬兰Turku大学前校长Eero Vuorio教授担任。国际顾问委员对“ADOPT科技专项”执行一年半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逐一进行严格评估,并提出建议和意见。甘荣兴主任是首位被聘为欧盟健康领域科技支撑管理与服务法人实体机构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的中国专家,他通过担任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的机会向欧盟国家的同行分享中国在生物样本库和数据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经验,提升中国生物样本库和数据建设与管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中欧的交流与合作。
 
                                                                                                                       
 
        中心一直注重与国际性样本库组织的合作,中心未来也将深入与BBMRI-ERIC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心在样本库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从而推动中国生物样本库的建设发展。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