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基因检测技术及其应用:中国准备好了吗?”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2015年10月23日,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教育处主办,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协办的“基因检测技术及其应用:中国准备好了吗?”培训会议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把握当前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现状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前景,并从伦理上引导相关研究人员在基因检测技术的临床应用中遵循相关规范和指导原则,真正做到科学追求与人文理念的密切统一。
        开幕式上,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许俊才对来自医院、科研机构、生物医药公司的3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及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朱伟副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沈铭贤教授、诺华生物医学研究有限公司肿瘤转化医学部科研总监姚珧博士以及从事基因检测研究多年的王健博士作为培训专家,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世界和中国基因组学的发展、基因测序中面临的歧视问题、基因研究中的两难选择、基因检测中的法规管理科学以及基因检测技术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等多个问题。
        在听取了培训专家的经验分享和理论剖析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对基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为全面完整的认识,尤其是了解临床上的实际操作经验,把握基因检测技术发展现状,又能学习如何从伦理上规范基因检测技术的应用,从而在实践中寻求科学技术与伦理的平衡。
        最后,许俊才副主任还指出,本次培训会议首次在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举办,感谢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教育处以及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大家以后可以继续齐心协力,牵头举办更多类似的伦理培训,以携手推进上海市医学伦理工作。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