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2009年临床研究后备人才(CRA)就业培养计划”全面开展--致力于培养中国临床研究高素质人才并提高中国临床研究发展水平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药企将其新药临床试验转移到中国等新兴市场同步展开,中国现有的临床资源如临床研究基地、人才等正变得稀缺。特别是在临床试验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临床研究监查员(CRA)专业人才,近年来在中国呈现出一种供不应求的态势。
 
        在临床研究人才培训方面,各大制药外企近年来纷纷开展了与中国的研究人员参与的培训互动活动,“但这种培训是零散的,而且大多只是针对企业具体项目的需求。中国这一行业人才水平需要整体、全面地提高。”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甘荣兴近日在出席“2009年临床研究后备人才(CRA)就业培养计划”活动时谈到。
 
 
        “2009年临床研究后备人才(CRA)就业培养计划”是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上海张江生物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共同发起,面向上海重点医学院校(复旦大学医学院、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医学系及药学系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 该培训课程旨在使学员学习临床试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临床试验对新药研发的重要性,进而明确自己今后的择业方向和职业规划,同时也为国内外制药企业和CRO公司及研究机构培养及储备新药研发的后备力量。
 
        5月22至23日举办的这场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邀请了业内具有丰富临床理论与实践经验的演讲者,如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许俊才,资深培训总监沙伟郡,美国百健艾迪艾尔斯医学和临床研发总监吴䶮,以及作为中国最早一批CRA的代表人物--目前就职于葛兰素史克研发中心现任组织发展和沟通总监的朱立红。他们分别就CRA在新药研发中所承担的职责及扮演的角色、职业发展,CRA所需要具备的能力等话题与参加培训的40名高校在校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现场互动。
 
 
        当被问及未来职业计划,现场不少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都坦言他们很希望成为一名CRA,进入药物临床研究领域,并表示愿意在这个行业发展下去。培训现场有学生提到:“大多数外企目前招聘的CRA都需要有一定经验,而目前在校生能有机会参与临床试验的却少之又少。”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的甘荣兴主任则表示:“因此,‘2009年临床研究后备人才(CRA)就业培养计划’,是国家一项长远且具有战略意义的人才储备计划,需要持续性和全面的开展。”
 
 
(媒体:中国处方药)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