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聘请Jim Vaught教授为主任资深顾问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4年1月聘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生物样本库样本资源处资深顾问(NIH-BBRB)、国际生物和环境样本库协会(ISBER)创始人之一以及2015年ISBER主席、《Biopreservation and Biobanking》杂志主编Jim Vaught 教授为主任资深顾问,为中心在国内开展标准化的生物样本库建设和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
 
        2014年3月31日,Jim Vaught 教授到上海为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咨询指导工作。在华期间,作为中心顾问,Jim Vaught教授与来自北京上海的专业学者共同交流、深入讨论生物样本库的发展趋势与现状,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上海重大疾病生物样本库的课题提出参考意见。在学术交流方面,Jim Vaught 教授与行业专家共同策划全球样本库专业杂志《Biopreservation and Biobanking》的中国专刊事宜,获得实质性进展。Jim Vaught 教授还走访了上海大多已经建设或正在筹建的样本库并对中国目前样本库行业的质量体系、信息管理与学术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在访问结束前,Jim Vaught 教授对中国生物样本库的发展趋势给与充分肯定,并建议建立完善的生物样本库风险评估体系以进一步规范行业建设、保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Jim Vaught 教授于1977年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生物样本资源研究和管理工作,曾任NCI-BBRB负责人,于2007年至2012年担任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及其所辖的生物样本库和生物样本研究办公室(BBRB)副主任,在该领域具有极其丰富的经验。他是ISBER创始人之一,并于2013年被授予ISBER样本库领域杰出成就奖(ISBER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Biobanking),并将于2015年再次担任ISBER主席。他自2012年至今担任《Biopreservation and Biobanking》杂志主编,目前还在法国、意大利主要样本库网络组织担任顾问。Jim Vaught 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在生物样本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