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来访交流

        4月15日,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一行四人来访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以下称“中心”)进行为期五天的交流访问。此次访问是在“瑞士联邦政府中瑞科技文化合作基金”项目的框架下开展,旨在增进中瑞双方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和认识。
 
       来访期间,瑞士苏黎世大学访问团与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的有关人员在临床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并于4月18日参加了中心举办的“2013年临床研究电子化系统应用管理研讨会”。对于从事临床研究的专业人员来说,如何确保临床试验的质量和品质是至关重要的,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制药企业开始使用临床试验的电子化系统,新药临床试验的电子化系统可以应用于数据收集、录入、查看与监查、统计分析乃至电子申报等环节。会上,瑞士代表团两位成员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在苏黎世大学开展临床研究的经验,尤其是研究者发起的研究在质量管理和培训方面的丰富经验,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瑞士访问团与参加会议的上海药监部门、医院以及企业的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希望今后有机会与中国的有关单位在临床研究方面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
 
                   
 
        此次访问,瑞士代表团还了解并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上海长征医院,对上海在生物医药、临床研究方面的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加强了临床研究方面的交流、增进临床研究质量控制方面的共享、提高双方在生物医药以及临床研究领域前沿科学方面的互相认识。
 
        瑞士苏黎世大学临床研究中心附属于苏黎世大学开展临床试验及转换医学研究,与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于2011年8月共同申请了“瑞士联邦政府中瑞科技文化合作基金”项目,并于2012年2月正式通过了中瑞科技文化合作基金委员会评审,予以批准开展。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