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2年8月29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在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主持召开了“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验收会。来自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的马璟研究员、复旦大学的马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陈万涛教授、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的胡忠义教授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崔东红研究员组成专家团,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建设总结报告,现场考察了中心参考生物样本库、样本质控实验室以及临床样本信息系统,对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予以通过项目验收。
 
        专家组认为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完成组织构架、场地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在依托单位的支持下,具备了组建独立机构的前提条件,在工程技术研发水平、开放技术培训服务、内部运行及发展能力方面圆满完成了考核指标规定的建设内容。中心在解决生物样本库建设共性问题的同时,按照ISO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要求、结合国际标准和上海市的实际情况,形成了生物样本库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流程和文件,充分发挥工程技术优势,在标准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人员培训方面做出了项目的特色。同时,专家组还认为该项目通过搭建生物样本库、样本质控实验室和样本信息化建设3个开放式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上海乃至全国生物样本库的建设单位提供了可借鉴的一站式建设方案。
 
        此外,专家组还对样本工程中心在共享机制、备份库建设、信息安全、长期发展机制、项目服务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2010年5月上海市科委“创新行动计划”批准了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筹建“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从管理和技术规范等领域推动我市及周边地区在临床研究生物样本资源库建设方面的高速发展,为未来国家的战略性生物医药研发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撑服务和重要技术保障。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