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实验室获得PCR实验室资格证书

        2012年7月16日,中心实验室(上海枫林医药医学检验所)获得了上海市临检中心颁发的临床基因扩增(PCR)实验室的技术审核验收合格证书。

        依据《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和《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工作规范》的规定与要求,由上海市临检中心组织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对我所PCR实验室的质量体系、设备试剂、人员配置、生物安全等方面做了严格的检查后,一致认定PCR实验室现场技术评审合格,并报上海卫生局备案。

        PCR又称聚合酶链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是一种20世纪8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在体外对特定DNA片段快速扩增的方法,是基因检测的一种手段,具有高度敏感性、特异性及检测快速、简便等特点。当某种病原微生物中的病毒极少时,传统的检测方法难以检出,通过PCR技术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精确检测病毒在患者体内存在的数量、复制、传染情况,有效地指导临床用药及判断药物疗效等。

        据悉,我国对开展临床基因扩增技术的实验室实行准入管理,未通过验收的医疗卫生机构,不得擅自开展临床基因扩增检测项目,违者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