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美国临床研究专业协会携手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美国临床研究专业协会(Association of Clinical Research Professionals,简称ACRP),作为一家为提升全球临床研究整体水平而提供专业化培训和权威授证服务的非营利机构,日前正式与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Shanghai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简称SCRC)携手开展业务合作。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SCRC已于2008年底开始在中国地区独家代理并推广ACRP的专业培训课程和授证考试服务。2008年11月,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鲍炳章,SCRC主任甘荣兴,上海市徐汇区国有资产委员会副主任张功达,泰格医药科技美国分公司总监兼ACRP中国分会负责人Jenny Zhang一行拜会了ACRP美国总部,与ACRP总裁Thomas L. Adams就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


徐汇区鲍炳章副区长一行与ACRP总裁Thomas L. Adams会晤

        鲍炳章副区长在会晤时指出:“通过此次赴美访问,我们对于通过双方合作来共同规范和完善中国GCP的实施充满信心。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为中国临床试验研究者与全球业界同行的相互交流学习打开一扇窗,并且希望先进的国际临床研究经验能够促进中国这样一个创新型国家临床试验研究领域的飞速发展。”

        SCRC主任甘荣兴说:“近年来,中国在全球临床研究领域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在中国进行的国际临床试验数量不断增加,中国需要更多拥有专业技能的临床试验研究者、临床研究监查员和临床研究协调员。SCRC和ACRP之间的合作正是瞄准了这个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将国际化的经验迅速引进中国。我们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上海市与国家科技部“部市合作”的进一步推进,SCRC可望在不久的将来发展成为“国家级”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中心下属的培训中心既是专业的咨询教育培训机构,又是一个专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培训中心将结合现有的国内外专业资源优势,针对中国临床研究的高端市场,开展多项专业培训,国际会议及考试授证等服务。

        ACRP董事会主席Deb Lasher先生对于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他说:“ACRP花了两年多时间来寻找最佳的中国合作伙伴,此次ACRP与SCRC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了双方将共同肩负起推动中国临床试验伦理规范的历史使命。我们确信,拥有中国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的SCRC将成为中国临床研究继续教育方面的领军机构。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SCRC对于ACRP进入中国所做的推进和努力。”

        SCRC已计划在中国全面开展ACRP培训课程,分别针对临床研究者(PI)、临床研究监查员(CRA)、临床研究协调员(CRC),并推行相关的授证考试和年会服务,此外还将共同合作开发针对中国临床试验研究的专业培训课程。

        2008年12月2日-3日,ACRP资深培训讲师Maria L. de Alvare女士首次来到上海,开展为期两天的PI培训课程。中外学者和研究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Maria女士还就SCRC与ACRP合作开展的2009年各项考前培训和授证考试等向有关媒体做了详细介绍。

        2009年上半年,SCRC将邀请ACRP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L. Adams先生来到中国参加相关典礼活动,并会见政府官员及行业领导。

        其他详细资料,欢迎浏览ACRP网站(www.acrpnet.org)和SCRC网站(www.scrcnet.org)。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