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第三届全国药物筛选新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1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我国培育和发展的重点领域,将实现从仿制为主到创新为主的历史性转变。攻克制约我国药物创新和产业化过程中亟需解决的许多关键问题,包括瓶颈技术、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等。为此,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携手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于2011年4月15日在上海举办了“第三届全国药物筛选新技术研讨会-Forum on New Technologies in Drug Discovery”。

        本次研讨会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不同城市的160余位代表参会。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丁健院士和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代表艾春波教授到会致辞。两位“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任务责任专家—上海医药集团中央研究院沈竞康院长和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王明伟主任分别做了“我国药物创新的机遇和挑战”和“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的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报告。与会的各利益攸关方和业内资深人士向参会代表们介绍和分析了当前国际新药创制(特别是药物筛选方面)的新趋势、新策略、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和新设备等热点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必将继续推进我国新药研究开发事业的蓬勃发展。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