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2011年现代医药统计学系列讲座第二部分圆满完成

        2011年3月18日,“现代医药统计学系列讲座”第二部分顺利结束。本次讲座我中心与上海生物统计论坛继续保持合作,课程主题以I期临床试验相关统计知识为主,较前沿的议题吸引了约60家单位、450人次参加。
 
        第二部分的四个模块主题从“Ⅰ期临床试验的设计和分析”到“药物制剂生物利用度和生物等效性研究”再到“群体药代动力学研究及计算机软件应用”,来自华山医院临床试验机构的张菁教授,复旦大学药学院李端教授及程能能教授,均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演示相结合,鼓励学员交流互动,强化了学员们对各模块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中心本着公共服务的宗旨,力求使每个讲座做到专业化、高水准,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为临床研究行业从业人员搭建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共同提高中国临床研究领域的整体水平。
 
 
附讲师简介
张菁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临床药理室副主任
兼任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等职务,主要从事抗菌药临床药理研究,包括抗菌药物I期临床研究、生物等效性研究等,曾获卫生部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项等。
李端 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药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体内过程与药物作用研究,曾任上海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新药审评专家成员、卫生部上海临床药学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等职务,主编各类规划教材及参考书,发表论文百余篇。
程能能 教授、药理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药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不良反应研究、定量药理学。中国药理学会理事,SFDA新药评审专家,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咨询专家,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主编全国统编教材一部,复旦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人。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