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哈佛学者来访中心与有关专家共同探讨伦理建设

        3月15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类研究管理办公室主任、法规事务学院助理院长Delia Wolf教授以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类研究管理办公室特殊项目主任Julie Kaberry女士来中心交流访问,中心独立伦理委员会主任胡庆澧教授,中心主任甘荣兴、副主任许俊才亲自进行了接待,同时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来自上海市医学会医学伦理专科分会主任委员胡晋红教授、华山医院科研处伍蓉处长、复旦大学副院长陈洁教授和上海市卫生局科教处张勘处长等。
 
 
 
        意欲建立全球范围内的研究伦理评审专业网络,两位学者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中国在人类研究伦理评审、伦理批准和监督方面的情况,并试图在中国寻找一些操作成熟的伦理委员会作为长期合作单位。我中心胡庆澧教授向两位学者介绍了中国伦理委员会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中国按照国际标准提高伦理委员会水平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指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中心独立伦理委员会秘书刘闵介绍了中心独立伦理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和各种功能的体现,随后上海市医学会医学伦理学专科分会主任委员胡晋红教授介绍了该分会的成立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计划。介绍让两位学者对中国的当前真实情况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对中心伦理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认可。
 
 
        同时,Delia Wolf也向来自上海仁济医院、长海医院、儿童医院和华山医院等单位的20多位从事临床医疗、临床管理和伦理评审的专家和教授介绍了美国人类受试者保护和转化医学的相关情况,交流会上大家进行了积极互动,通过中美双方经验的交流,不仅各方代表受益匪浅,而且也为未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