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会议

第一届国际标准化生物样本库的管理与质控会议暨2011年上海生物样本库建设研讨会
  2011年7月8-9日,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举办的“国际标准化生物样本库的管理与质控会议暨2011年上海生物样本库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会议围绕国际标准化生物样本库的建设和管理以及研究和应用开展,探讨如何通过科学、高效、标准化的手段,保藏、管理和利用高质量的生物样本资源,建立高质量生物样本库,使它更好地为转化医学服务,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服务。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荷兰、奥地利、西班牙等国的国际同行,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台湾等14个省市的200多名医生、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二届中国生物样本库国际研讨会暨2012年上海生物样本库建设研讨会
  2012年7月6-8日,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和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生物样本库国际研讨会暨2012年上海生物样本库建设研讨会”在沪召开。会议围绕生物样本库的建设及其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生物样本库的伦理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开展,探讨如何建立切实可行的生物样本库伦理准则和安全便捷的信息管理系统,以保护好捐赠者的隐私并促进样本的合作共享,吸引力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芬兰和奥地利等10多个国家的国际同行,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新疆和台湾等20余个省市的400多名医生、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与会交流。

 

第三届中国生物样本库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生物样本库发展战略高峰论坛
  ABC 2013由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上海枫林生命科学联盟、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及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议围绕转化医学与生物样本库、人群队列生物样本库的建设与管理、临床疾病生物样本库的建设与管理、生物样本库的质量管理与控制四个专业化主题开展研讨,探讨如何建立高质量的生物样本库,利用样本库开展相关的队列和疾病研究,使生物样本真正为转化医学研究、临床研究提供资源保障,为人类健康服务。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典、加拿大和奥地利等全球知名的生物样本库和网络组织的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生物样本库专家、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等7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新疆和台湾等20余个省、市和地区的500多名医生、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四届中国生物样本库国际研讨会暨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之生物样本分论坛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上海枫林联盟、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及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会议以生物样本库的建设为基础,围绕生物样本库的建设与发展、生物样本库与转化医学研究、生物样本库与人群队列研究三大专业化主题展开研讨,探讨如何提高生物样本库的质量管理,如何利用生物样本库进行有针对性的队列研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加拿大和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国际同行,以及来自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的上千名医生、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