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介绍 日程安排 演讲嘉宾 报名和在线问卷 联系我们 English Version  
 
 
论坛背景
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性药物临床研究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跨国药企将药物的早期研发引入中国。同时,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国内药企在药物研发方面也取得不小成就。

在该领域,几个紧密联系的关键词经常被提到:项目预算、成本控制、合作协议。众所周知,合理的预算不仅能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而且有助于达到质量要求。而一份系统、科学的《临床试验协议》能清晰地界定双方的权责利,有助于更好地合作。但现实不容乐观,来自申办方和研究方的声音并不和谐。

申办方常常抱怨:

• “中国临床试验的成本越来越高,多次追加预算也难以推动”
• “一些研究者只关注价格,价格不满意的话,谈都不跟你谈”
• “研究者口头承诺很好,但实际入组和质量都不令人满意”
• “机构,特别是牵头机构往往处于强势地位,申办者只能签霸王条款”

研究者则强调:
• “物价一直涨,预算跟不上,研究者哪有做临床试验的积极性?”
• “试验设计和操作复杂,入/排标准苛刻,质量要求又高,入组受试者越来越难。有钱都不容易,没钱更加不要想了”
 
论坛主席
  主席:  
  顾牛范 教授
主任医师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副主席:  
  李雪宁 教授
主任药师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李华芳 教授
主任医师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参会对象
  涉及预算和协议的相关人员
  医药企业:项目负责人/研究经理/总监等
  CRO:项目负责人/研究经理/总监等
  机构:PI/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
  其他:SMO/专业法律顾问等
 
论坛议题
  参加国际多中心项目过程中,制定的临床试验预算国内国外“同工不同酬”的原因分析和解决策略?
  制定临床试验预算时(尤其长程项目中),如何考虑并处理CPI的影响?
  临床试验合作中,是否需要签订《合作意向书》?如果需要,何时签订?何时签订《临床试验协议》?何时支付临床试验费用,合理的支付比例是?
  制订《临床试验协议》时,为促进入组和保证高质量,如何约定激励措施?
  制订《临床试验协议》时,如何合理约定补偿、赔偿、保险和担保事宜?
  制订《临床试验协议》时,是否推荐采用申办方或研究方的已有模板?如果采用申办方模板,要求修改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策略?
会场:上海银河宾馆,三楼龙凤厅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88号(靠近延安西路口)
网址:http://galaxyshotel.com/index.html
电话:+86-21-51015566
 
 
Copyright 2013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