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动态      |      关于我们      |      生物样本资源网络      |      服务平台      |      伦理建设      |      标准规范      |      会员专区      |      English Version
 
 

关于我们

使命和任务

组织结构

网络概况

网络成员单位介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络概况
 

        本着“分工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调动各种资源参与到上海生物样本库的建设中来,采用职能划分,错位分工的思路。建立职能不同,但彼此略有交叉的样本搜集网络。即“上海生物样本库疾病样本搜集网”和“上海生物样本库正常社区人群样本搜集网”和“上海生物样本库信息搜集网”。

        “上海生物样本库疾病样本搜集网”由条件良好的医院组成,在病人签署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搜集治疗中产生的病人的组织,血液、体液及其他有科研价值的研究实物及完整的医疗信息。

        “上海生物样本库正常社区人群样本搜集网”由社区医院、体检中心、医学独立实验室组成。通过独立医学实验室对社区医院、体检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这些社会医疗服务机构在不损害社会普通群体利益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的科研项目需要,有针对性地对健康人群群体样本进行长期健康跟踪,预后随访,并搜集保存体检中产生的血液,尿液等生物样本。

        “上海生物样本库信息搜集网”利用信息通讯技术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建立一个移动通讯和固网结合的数据搜集网络。骨干网络采用以太网专线(100M/1000M)为主,通过固网VPN实现上海生物样本库信息搜集系统与医院中HIS, LIMS, PACS进行连接,获得其中疾病样本信息。利用3G移动通讯技术覆盖社区,居民及乡村等医疗条件较差,偏远不适合建立网络的地区。实现对这部分群体个人健康情况的长期跟踪管理。

 
 
Copyright 2010-2018 上海生物样本库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平福路188号4号楼2楼 邮编:200233
总机:+86-021-3367 6559 传真:+86-021-3367 6446 邮箱:Marketing@scrcne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