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红一行莅临中心调研

        2019年1月23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红、科教处处长张勘、科教处副处长倪云峰等一行五人莅临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伦理委员会”)的筹建情况。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中心主任甘荣兴、伦理委员会胡庆澧、陈佩等出席了此次调研。中心主任甘荣兴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中心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所作的努力和最新工作动态。
 

 
        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对中心在探索构建医药临床科创平台的超前布局表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中心在支持伦理委员会建设中所作的公益性工作。鲍书记指出,生物医药的科研创新离不开全行业的整体布局,希望能从伦理开始,发挥上海各医院特长,调动资源,联结成网,形成全学科覆盖、跨医院合作、国际化接轨的优质临床研究力量,从而在国内国际的生物医药产业中,打造上海独有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庆澧教授汇报了伦理委员会筹建情况、未来发展目标以及面临的挑战,并希望在未来3-5年发展中,能在卫生管理部门支持下,肩负起本市重大科研项目的立项前伦理审查,引领本市伦理委员会的能力建设和伦理研究,并且与国外成熟机构开展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合作项目。科教处处长张勘表示,面对人口与健康这一最大国际民生问题,发展标准化、国际化、独立运行的伦理委员会,为生命科技的高速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伦理辩护和服务管控,至关重要。伦理委员会挂牌成立于市科委、市卫健委及市药监局三部门的联动支持,希望在此重大时机下,能够协同创新、深耕在地、结合国情、在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真正的支撑作用。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红听取汇报后表示,伦理委员会远超预期地完成了筹建工作,成果斐然,正式去筹是毫无疑问的,希望委员会已有工作基础上,借助平台优势,奋力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对标、行业领先、国内伦理审查工作探索和研究的重要试点机构,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此外,黄书记还希望临床中心和伦理委员会未来能够借力政府的组织协调和政策支持,为制定落实《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相关政策献言献计,抓紧建设科创平台,为全力发展徐汇枫林生命科学园区、稳步落地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发挥积极的作用。黄书记最后强调,伦理委员会的发展对医学研究伦理学人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从与高校联合培养,专职人员能力提升,海外机构的进修拓展,三位一体充实医学伦理学的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秉承国内国际法则,切实履行伦理审查职责,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健康规范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