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衣承东一行莅临中心调研

        2018年12月27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衣承东、药政处处长吴文辉、科教处副处长倪云峰等一行五人莅临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伦理委员会”)的筹建情况。中心主任甘荣兴、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嘉晨、伦理委员会胡庆澧、陈佩、马强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庆澧教授汇报了伦理委员会筹建情况、未来发展目标以及面临的挑战,表明将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开展伦理审查、伦理科研、伦理培训、伦理咨询等具体工作,同时进一步对标国际,向国外成熟的区域伦理委员会、第三方伦理委员会学习,继续探索中国特色的区域伦理审查发展模式。会议就伦理委员会的发展定位、工作职责以及与各机构伦理委员会的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探讨。药政处处长吴文辉表示,伦理委员会要重视专业性、代表性,与机构伦理委员会能够合作共赢,同时在已有的基础上要扩大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的影响力。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衣承东在听取了汇报之后,高度肯定了伦理委员会过去一年的筹建工作,同时对伦理委员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伦理委员会能增加专职人员,增强力量;可积极组织论坛,联合上海市各医疗机构伦理委员会、上海市医学会医学研究伦理学专科分会、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上海市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等各学术团体共同参与,达成伦理共识,形成共同的伦理体系;为加快审查效率、提高整体审查质量建立基础,为推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助力。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