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CRO服务 公共服务 中心动态 职业发展 受试者招募 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English / Français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近期活动
下载专区

公共服务

临床研究培训与咨询

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
    (科锐思® Cris®

临床研究样本库

上海市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

转化医学研究


CRO服务

临床研究管理

Ⅰ期临床研究基地

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

中心实验室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发现创新”论坛-甘荣兴主任代表枫林生命科学联盟回答创新之问

        2014年10月29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主办的《市民与社会》栏目之“发现创新系列论坛”走进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录制了主题为“上海枫林生命科学联盟如何回答创新之问”的节目。中心主任甘荣兴受邀代表枫林生命科学联盟作为本期节目的嘉宾,节目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节目主持人秦畅主持,30多名市民参与了本期论坛。
 
        本期“发现创新”论坛主要围绕枫林生命科学联盟创新生态环境的营造及如何开展协同创新而展开对话。主持人秦畅和甘荣兴主任具体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一是枫林生命科学联盟的聚集从何处而来以及是如何打破产学研相对独立的状态;二是以知识产权服务为主导的聚合是如何产生粘合力的;三是枫林生命科学联盟面向未来的发展还有哪些可以聚合的。
 
        甘荣兴主任认为徐汇区聚集了丰富的生命科学优势资源,但资源优势不代表产业优势,如何将这种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化成具有影响力的产业优势,实现产、学、研、医、资、政之间的协同创新,枫林生命科学联盟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好的“内生型创新机制”,以知识产权为纽带,能够将生命科学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由各自内在的需求自发地联结起来达到协同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甘荣兴主任和主持人的谈话也引起了在场听众积极踊跃的参与,对于市民的提问甘主任也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枫林生命科学联盟是2012年由徐汇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起,联合生物医药领域的大院、大所、大校、大企业共同成立的组织。“枫林联盟”以协同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对生命科学领域优势资源进行整合联动,旨在推动上海市和徐汇区生物医药原始研发创新和高端产业集聚,激发创新内涵,打造产业高地。
 
                           
                                                        访谈现场                                                                                    甘主任与热心市民进行交流
 
 
 
 
 
 
 
 
 
 
 

Copyright 2008-2022 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ris®隐私政策
沪ICP备09015724号-1